巧克力大師奇遇記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台湾フェスタTaiwan Festa」每年在東京固定舉行,致力推廣台灣文化給日本朋友,2016年特別選在被稱為戶外 FESTA 「聖地」的代代木公園廣場舉行,把最具台灣文化特色的「夜市」搬進公園,用夜市特有的美食和熱鬧氣氛感染日本民眾。

Blogger: Warren Hsu

福灣莊園巧克力有幸受邀參展,隨著台灣休閒農業協會在日本發行的休閒農場旅遊專書共同發表,在活動中分享台灣最美好的感動。盛夏溽暑,即使現場試吃遊客連聲讚賞,考量攜帶保存的不便還是讓遊客對於購買巧克力卻步。

Blogger: Warren Hsu

思懟了半响,與其促銷出售,倒不如將它們發揮到最大價值吧。恰好代代木公園旁有幾間東京數一數二的精品巧克力專賣店,原本就在朝聖計畫中。於是抱著巧克力們,帶著望子成龍的心情,進行人生第一次的陌生拜訪,在語言不通的東京,目標是得獎巧克力大師的名店,內容也不清楚,就當作請益之旅吧。第一間店,老闆不在,血拼了一輪後旋即在豔陽下步行至第二間店家,名為CACAO STORE,由日本巧克力第一人土屋公二師傅開設,專賣世界各地得獎的Bean-To-Bar精品巧克力。

Blogger: Warren Hsu

土屋先生於法國修業多年後返日不久即開設Musée du Chocolat Théobroma,是日本第一個以巧克力為主題的甜點專賣店,引領日本巧克力風潮多年,其著作"巧克力專業師傅的巧克力",時至今日仍是許多甜點職人的巧克力啟蒙專業書籍。進入店內朝聖並大買特買一番後表明來意, 請櫃台人員將手上提著的台灣巧克力交給土屋先生品嘗,霎時店員突然說:「阿,土屋先生來了。」於是向土屋先生介紹了我的來由,並將巧克力當面交付給他。身材圓滾滾的土屋先生身著前一個禮拜才從高雄瑞豐夜市買回來的冰棒T-shirt,展露一貫對萬物感到好奇的赤子之情,以帶著法國日本腔的簡易英語用心和我交談,請我坐下並當場品嘗這來自台灣的巧克力。(全程我都只敢坐椅子前1/3,挺胸並雙手放置膝蓋或桌面)品嘗研究一番後,土屋先生似乎非常有興趣,請了英文流利的助理來協助翻譯,並展開更深入的對談。

約莫半小時的研討,土屋先生得知我帶了很多巧克力到東京,當下表明願意在店內銷售我的巧克力,請我將剩下的巧克力全部帶來賣給他!頓時心中除了興奮與感激,更多的是感動,我想他一定看到了我的努力,以及對自家產品的熱忱吧。

Blogger: Warren Hsu

在約定好的一小時後,我帶來了全部的巧克力與福灣的吉祥物也就是老闆娘,土屋先生也與我們分享了該年度參賽得獎的巧克力作品,閒聊片刻後居然提議帶著我們出去晚餐。能跟大師共餐當然是我們的榮幸,隨即答應,沒想到這才是一連串驚奇的開始。用餐完後,土屋先生像初戀般,帶著我們到東京鐵塔旁停下車,參觀拍照,接著繼續到全球最美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參觀一番後在設計氛圍濃厚的書店lounge喝個飲料。此時已經是晚上12點多,土屋先生的員工睡眼惺忪,我們則驚訝於土屋先生的體力之好。

Blogger: Warren Hsu

步出書店後告知下榻的飯店地址,土屋先生開著開著,突然彎進了一個棒球打擊練習場。「What?! Baseball?!」「Yes! Baseball!」「Are you crazy?!」「Yes, he is crazy.」他的助理理所當然的說。我說這位阿伯,你體力不會太好嗎?助理透露了一個秘密:他是Short Sleeper,每天都只睡四五個小時。我的媽媽咪呀!可真是辛苦他的員工了。打了四輪,手也酸了腰也軟了,看看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半。該回飯店了吧? 「Bowling?」「No! Please!」助理與我們異口同聲哀號…

Blogger: Warren Hsu

blogger: Warren Hsu
廚師、巧克力品鑑師、文化飲食設計師。嗜茶好酒喜咖啡,敬天愛物法自然。在2017世界巧克力大賽,破天荒以台灣巧克力奪下亞太區五金二銀一銅的佳績,夢想打造一個屬於台灣的國際巧克力品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