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機場代號很罕見的地方看海很不一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的渡假通常在東南亞完成,但這次我去了非洲大陸旁的一個島國,位於印度洋上的塞席爾,這應該是我寫東西以來第一次如此認真介紹地點,因為聽過這地方的人不是很多,但如果我跟你說這是凱特王妃跟威廉王子度蜜月的地方,很多人就會發出“喔!”的一聲,然後安靜三秒,開口繼續問那是那裡?

要去塞席爾最簡單的方法是先從台北飛杜拜然後再轉飛塞席爾,我到桃園機場報到時,櫃台的人看著我要去的終點站,然後皺了一下眉頭吱吱嗚嗚的說:先生不好意思你今天的終點站是那?因為我從沒看過這機場代號!我說:沒關係,其實我也沒去過,一路上我就開始擔心,到底有沒有訂錯機票,說實在,這地方也沒這麼冷門,我身邊有幾個朋友去過,去過的人有幾個共通點,第一就是去不去塞席爾他們都可以過得比我們燦爛,第二就是他們的老婆都是可以讓林志玲少賺幾筆的那種等級,有鑒於我未來的老婆應該無法搶到林志玲的飯碗,因為等我找到老婆的時候,林志玲可能老到已經得到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獎原因應該是拍過很多電影但是演技都像是第一次拍電影那樣的純真,基於以上這些原因我也想跟那種等級的朋友一樣燦爛,所以我決定踏上塞席爾這塊土地。

九個小時飛到杜拜,等個幾個小時再飛四個小時就到塞席爾,說實在這段旅程不算太遠也不算太辛苦,浮誇的阿聯酋航空有的最小飛機就是777-200,這在台灣的航空公司幾乎已經是最大的飛機了,沒辦法阿聯酋有錢,可能不太知道這世界有比較小型的飛機,所以這台飛機降落在塞席爾時,顯得非常突兀,這機場小到沒有空橋,所以這趟飛行也算是開了眼界,很少看到這樣的飛機是用樓梯讓旅客下機的,我搭上Four Seasons Seychelles 來接我的車,馬路都是兩線道,感覺我翻過了一座小山到島的另一邊,這裏隨便開開,路邊的沙灘跟海水就像是極度浪漫電影裡面的場景,淡藍的水跟細白的沙,隨處都是怡人的風景,不到半小時,我到了我未來幾天的家Four Seasons Seychelles,走進尺寸不大的大廳,倒像是在一個精彩的客廳,一眼望出塞席爾特別的青藍色海洋就是你的遠景,大廳上面的吊燈似乎也呼應著這片海洋,淡藍色的玻璃燈罩,讓我決定晚上還要來這一趟,看看這漂亮的燈。

text & photo_MT Shih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2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