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小美人魚般的走進歌唱世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為了唱歌,高中畢業就回到台灣,Erika開朗的個性跟認真的態度,讓唱片公司願意花六年的時間栽培她。在大學畢業的這年,她擁有了個人第一張專輯,唱片公司稱她是「新世代水系女生」,她還真的是雙魚座,而且最喜歡小美人魚。

籌備了六年而在24歲生日的這年,真正的成為歌手。最早讓Erika有衝動想要當歌手的原因,是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及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碰巧,都跟Erika最喜歡的迪士尼有關。在洛杉磯時因為家裡還有姊姊,小時候家裡就有迪士尼的影片看;在那些夢幻般的世界裡,Erika最喜歡《小美人魚》了。「愛麗兒有一群好朋友很快樂的住在海底,她很愛唱歌,很嚮往陸上世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而努力。雖然烏蘇拉蠻可怕的,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在某種程度,《小美人魚》的故事有點像Erika。喜歡表演的她,爭取到機會自己回到台灣,邊上大學邊接受唱片公司安排的課程。除了歌唱比賽之外,跟著師兄蕭敬騰「以戰養戰」,累積各種演出機會。「其實像布蘭妮或克莉絲汀,到現在還是很棒的藝人。我覺得不只是歌唱得好、舞跳得好,而是要成為一位敬業又專業的藝人(entertainer)。」不只是迪士尼,Erika幾乎所有動畫片都愛看,電影也是她的嗜好之一。「但我不太敢看恐怖片,因為我太愛胡思亂想了,這樣肯定晚上睡不著覺。」

這點也跟愛麗兒有點像,Erika說自己愛幻想,躺在床上時或是一個人走路的時候都會。她也透露,偶而會因為想事情發生跌倒的小意外。「從捷運站走回家有些距離,邊走邊聽音樂,就會想像些今天發生的事,或是明天即將要面對的事。」像是之前拍攝超商廣告,前一晚就胡思亂想睡不好。「那一晚我滿腦子在想腳本,想像著明天可能發生的畫面。你知道有時候睡前會想如果當時我沒有這麼做,事情會怎麼發生?有時候想著想著也就睡著了。」Erika開玩笑說,自己這麼愛幻想,應該去學寫劇本,增加專業技能好了。事實上,Erika剛從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剛來台灣時,覺得該把大學念完,就選了自己喜歡的科目。我在高中時參加合唱團,所以對百老匯很感興趣,除了唱歌之外,也想試試看戲劇演出。有些藝人好厲害,能唱能跳還能演,那也是我的夢想。」

profile Erika
在參加第七屆《超級星光大道》時獲得第五名,因而獲得經紀及唱片公司邀約,為了正式出道而從洛杉磯搬到台北。在經歷六年時間累積經驗及籌備,以年度新人之姿,發表個人首張專輯《I Am Erika》。

更多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38期雜誌the Charming單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