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美Mami 顛覆你想像的書道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或許因為小時候必須上書法課,心中對寫書法的人,總有傳統又嚴肅的印象。但在認識万美之後,這個想法被徹底的翻轉了。結合了書道Calligraphy及塗鴉Graffiti,万美的作品,被她取名為Calligraf2ity。

在念小學的時候第一次寫書法,就產生興趣在課外學習書道,大學時更是以書法為首選;即使離開了校園生活,万美依舊把寫書法,當作自己最大的興趣。不過,万美並沒有因此放棄跟朋友們玩樂的機會,因為那時候的衝擊,影響了她創造出結合了書道Calligraphy及塗鴉Graffiti的Calligraf2ity風格。「朋友介紹我聽Hip-Hop音樂,我對專輯封面的圖案產生莫大的興趣,尤其是塗鴉及插畫,真的很特別!」雖說万美不算是個塗鴉藝術家,但她卻嘗試用書法進行壁畫塗鴉,在日本許多城市及地標,以及台北的赤綠(Taiwanippon)與台南灣裡,都有著万美的壁畫題字。

万美Mami 顛覆你想像的書道家

光是今年,万美在台灣就有個展及聯展的展出。原來是因為先前在台灣藝術大學習字,萌生了在台灣進行展出及交流的念頭。也因此,透過在台友人的介紹,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大家都很熱情,帶我去很多地方看,在跟不同台灣朋友相處的過程中,讓我更加認識這個地方。」万美有一系列被稱為「女」的作品,是以「女」這個字的三筆畫,加上背景共四種顏色,呈現出不同的顏色組合。這系列不僅能清楚讓人感受到「字」所蘊含的力量,在另個層面也透露著万美的嘻哈面相。「傳統的書道,是黑色的墨與白色的紙,我想要用自己的能力與興趣,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也可以是對傳統文化的新譯,我自己的釋義。」
 

万美Mami 顛覆你想像的書道家

習字多年,也創造出自己的風格,万美至今仍覺得,字的特色,在於它所蘊含的歷史,以及字型的魅力。「書道是從中國傳入日本的,所以我也會接觸到中國歷史,像是北魏時期,受到宗教影響的藝術文化,就特別有意思。」

万美Mami 顛覆你想像的書道家

別以為留著平瀏海的万美,私底下是很傳統的女生,她的嗜好,許多男孩子都會喜歡。「我還是喜歡著嘻哈文化,尤其是音樂。先前替DJ KRUSH題字,就讓我好興奮。其他像是D’ANGELO、KENDRICK LAMAR、ROBERT GRASPHER是我常聽的音樂,另外也喜歡南非的DIE ANTWOOD。對了,我也喜歡他們參與演出的電影《Chappie成人世界》,因為我是導演Neill Blomkamp的大粉絲。」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Bc0rcvbuUgY.jpg?itok=9KzQMBOw”,”video_url”:”https://youtu.be/Bc0rcvbuUgY”,”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0},”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