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 Diesel西班牙試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望著茫茫大海,99.999%的人心裡想的是“哇!這片海好美、好療癒、好舒服之類的”,只有極少數人心裡想的不一樣,他們想知道海的另一邊是什麼,為了找到答案,所以出現了麥哲倫、哥倫布,而今,我站在西班牙Marbella海邊,心裡想著另一個問題,但我沒有那麼偉大,只想搞懂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問號,柴油引擎真能登入奢華聖殿?

Bentley已經帶來了答案,那就是今天要講的Bentayga Diesel。然而,人們是否可以被改變?而且是高檔次買家,這是很值得探討的話題。

如果要說人類與動物有什麼差別,負面的不講,應該就是會深層思考、勇於探索與改變的精神吧,基於這個DNA,我從台北轉3般飛機,耗上一整天飛到西班牙Marbella試駕這部Bentayga Diesel。

2016年是話題性十足的一年,光是Bentayga Diesel就話題十足。首先,Bentayga是Bentley創廠以來第一款休旅車,而Bentayga Diesel是Bentley有史以來第一部柴油休旅。對此,你應該覺得不可思議,或是不能接受,但是別忘記現在是21世紀,只要效率更好、更環保、舒適性不打折,即使加在汽車油箱裡的是巧克力也無所謂。換言之,當科技無所不能的時候,汽車就是不無可能的。

在山路上,馬力重量比極佳的重機能輕鬆超我的車,可是,當我逮到直線,燒加用力摧谷油門,方才出現的騎士背影一一來到眼前。

若不是眼前的轉速錶,真的很難想像自己正在使用柴油引擎。出發前,Bentley告訴我們這具全新發表的三增壓柴油引擎有多厲害,這款4.0升V8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在3750rpm到5000rpm之間繳出435PS(429bhp)最大馬力,至於扭力峰值的帳面數據足足有91.8kg.m,並且只要1000rpm就可完全湧現,還能一路維持到3250rpm皆處於峰值。是的,只要踩下Bentayga Diesel油門立即就能處於最佳出力狀態。值得一提的是,Bentayga W12 6.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扭力一樣是91.8kg.m,排氣量卻是1.5倍,為何要使用這具柴油引擎,原因不言而喻。

再者,Bentayga Diesel搭載一套十分特殊的三增壓設計,第一道增壓是一具48伏特的電動馬達,它在低速時發功,中高轉速再分別交由第二與第三顆渦輪增壓器,藉此達成無縫隙、無斷差扭力輸出。三增壓果然不同凡響,除了重踩油門時,低檔位於3000rpm會出現一絲拉扯,全程幾乎沒有突如其來的加速頓挫,而且是油門越深,力量越渾厚。原廠說Bentayga Diesel完成0~100km/h加速時間是4.8秒,極速270km/h看起來還好,但絕對夠你用。搭配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亦相當稱值,一路順暢到底,而順暢就是Bentley買家們最在意的重點。

至於寧靜度,我敢保證Bentayga Diesel截至目前為止是最安靜的柴油休旅。除掉心中堅固認定柴油引擎不適合豪華汽車的排斥成份,接著再把習慣多年的Bentley拿來比較,我敢說,Bentayga Diesel依然是我們習慣且喜愛的Bentley。

Bentley Bentayga Diesel
引擎型式          V8三增壓柴油引擎
排氣量              399c.c.
最大馬力          570ps/7500rpm
最大扭力          61.2kg.m/5000rpm
變速箱型式      7速雙離合器
車身尺寸          4530×2095×1202mm
輪胎尺寸          前225/35 R19 後285/35 R20
車身重量          1440kg
0~100km/h     3.2秒
極速                  328km/h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0期)
(text_Seven Lo, photo_Bentley)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