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志田康人:型格男子典範的時裝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好比電影《帥哥西裝》,男生穿上西裝後,整個人的感覺就不一樣了。鴨志田康人,作為UNITED ARROWS元老以及品牌創意總監,在30多年的流行時尚經驗中,他鍾情於男士正裝,而他的穿著與舉止,成為許多男生效法的對象。

很多人都喜歡流行時尚與穿搭,除了努力成為設計師之外,鴨志田康人的例子,或許能讓更多人圓夢。大學時念室內設計及繪畫,畢業後反而選擇了服飾品牌作為第一份工作。「雖然我是念設計跟畫圖,但後來想了很久,覺得自己不是那麼喜歡那些領域。一直都對服裝有興趣,所以決定先從流行服飾試試看吧。」這麼一來,鴨志田進入流行服飾產業,就到了現在。「以前唸書的時候,我就會打領帶去上課,時尚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事情。」

鴨志田康人:型格男子典範的時裝夢

在UNITED ARROWS創立之初,大家對於品牌的未來,是拿世界第一來做目標。「我們半開玩笑說,那就努力成為愛瑪仕那樣的品牌好了。」鴨志田說,理想跟夢想是不一樣的,相同的地方是,都要努力去實現才會有機會。

鴨志田康人:型格男子典範的時裝夢

加入UNITED ARROWS之後,五年間鴨志田憑著熱情與經驗,獲得了許多年輕人夢想的創意總監之職位。當時,有個店員跟他說,希望他能夠到國外試試,不僅給自己另個目標,也能帶回寶貴的經驗。「我當了好一陣子的採購,雖然出國是很常態的事情,但並沒有特別認真去考慮過更多。」後來鴨志田前往了義大利,接觸到更豐富、更深入的時裝面相,也讓他成立了自己的品牌CAMOSHITA。而這,又是許多人的夢想達成。

鴨志田康人:型格男子典範的時裝夢

鴨志田表示,自己從前就對歐洲很感興趣,除了因為學設計及藝術的背景之外,悠久的文化。即使是服裝,也都有著它背後的歷史文化及故事。「服裝的改變,反映著當下的社會變化,這不只是剪裁與設計的改變而已。西裝剛傳到日本時被稱為洋服,也就是從國外而來的。但現在日本在許多方面,都有了新的標準,即使比起我剛入行時,也有很大的變化。」因此對於鴨志田來說,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發自於日本的流行時裝,不但放諸四海接適宜,在品質與細節上,也絕對是輸給大品牌,就是他的下一個想要達成的夢想。

鴨志田康人:型格男子典範的時裝夢

如果說男生在穿著打扮上,單指服裝的夢幻單品,鴨志田認為是西裝外套。「西裝外套就是男人的戰鬥服!男人如果要治裝,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買件西裝外套,但是好看的西裝外套,真的還是要合身,最好是找專人訂做。」基於此邏輯,UNITED ARROWS不僅有提供成衣的販售,同時也有訂做,以及半成品的選擇。「除了自己的品牌之外,同時也有從義大利引進許多品牌。我們提供豐富的選擇,從價位、材質、剪裁、設計上,都有許多選擇,即使作為第一套西裝也沒問題。」鴨志田開玩笑說,如果說要腕錶、皮鞋,甚至跑車,想要的東西太多了,但是買給自己一套合適的西裝,是絕對必要的事情。

鴨志田康人:型格男子典範的時裝夢

即使是即有影響力的鴨志田,在工作上仍有未完成的夢想。「除了像前面說的,希望能將日本的時尚推廣到全世界之外,我也夢想著能更接近XXXXX,像他一樣那麼有品味及眼光。」而私底下,鴨志田的夢想是能到世界更多的角落旅行。「我出國多半是因為工作,但像是印度等地方,我從來就沒去過。都已經60歲了,我想要珍惜自由的時間,好好的享受人生。」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5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