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這件事,你能有更聰明的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在科技急速發展的時代,智慧家庭設備成了當今最夯議題;如果你是個哈韓族,對於韓劇中不論房屋新舊,家家戶戶幾乎都使用電子門鎖的情景肯定不陌生;但你可能不知道,在韓國市占率最高的品牌,正是出自ASSA ABLOY集團旗下,這次我們請到了第一回到台灣的ASSA ABLOY大中華區總裁Lars-Gunnar Edh先生,以及主管港臺市場的香港區總經理葉肖欣女士,希望從他們口中,對電子鎖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開門這件事,你能有更聰明的方法

(Yale YDM4109+ 熱感觸控指紋電子鎖)

在Lars-Gunnar Edh先生負責的大中華區,隨著經濟快速成長,城市裡有許多公共建設,如機場、醫院、政府機關等等不斷落成,而ASSA ABLOY一直以來都專注在開關門整體解決方案上,因此希望透過這些產品與規劃,能夠協助整個城市的蓬勃發展。此外,ASSA ABLOY一直以來的方向都著重在綠能產品與永續發展,與當下全球趨勢也不謀而合。

開門這件事,你能有更聰明的方法

目前IOT產業以及智慧家庭產業在世界都是相當火紅的議題,ASSA ABLOY與合作夥伴們針對這方面有著密切合作,將ASSA ABLOY的開關門產品能夠完美與智慧家庭系統整合,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消費者。至於在商業性或是生產製造端部分,機器人是另一個大熱議題,Lars-Gunnar Edh先生本身對於生產製造流程,有著相當深厚的背景與經驗,在整個機器人產業中,ASSA ABLOY肯定不會缺席。

開門這件事,你能有更聰明的方法

在家中,「門鎖」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除了如何提供更加方便地使用模式與習慣,回歸基本面,最重要的還是安全性。葉肖欣女士表示,安全性要如何在地化,與當地的系統或業者結合,不一定是著重在保護層面,而是如何更好的管理進出人員,也是ASSA ABLOY努力的方向之一。

開門這件事,你能有更聰明的方法

(Yale YMF40 熱感觸控指紋四合一電子鎖)

在台灣,不論是法規或是對鎖的規格上,與西方國家都有所出入,因此ASSA ABLOY也陸續擴充了台灣團隊的規模,在不同業界分銷渠道上,如商業場所與一般家庭使用,甚至是工廠進出管理以及前面提到的公共建設,都有不同的銷售人員,能夠針對在地法規,將產品與系統完美整合,讓使用者的專屬需求得到最佳解決方案。

開門這件事,你能有更聰明的方法

(Yale YDM3109+ 熱感觸控卡片電子鎖)

軟硬體整合,也是ASSA ABLOY投注相當多資源的部分。Lars-Gunnar Edh先生表示,對於一個全球化集團而言,了解每個市場的不同特性絕對是第一要務,例如台灣對於將家中所有產品串聯起來的智慧家庭設備有著相當高的興趣;或是如葉肖欣女士所舉的例子,最基本的就是語言,整個大中華區或許都使用中文,但繁簡體的差異,甚至是台灣與香港同樣是繁體,卻仍有相當程度的歧異,在開發端以及生產製造上,就必須先將這些在地化因素考慮進去,否則遍及世界各地的工廠製作出的產品不盡相同,最後要再進行分類與整合,將會是相當大的工程。

開門這件事,你能有更聰明的方法

這是Lars-Gunnar Edh先生第一次造訪台灣,雖然由於行程非常趕,不太有機會接觸到公務外的台灣,但是對於這裡的發展,以及合作夥伴如中興保全的緊密連結印象深刻,而台灣也是ASSA ABLOY全球策略上相當重要的地點,因此他絕對會再回來台灣,或許到時有機會,見識台灣更親和、友善,在地的一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