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跨界職人裡充滿著想像力與感染力的創作者,當然少不了用純粹雙手打造一片天的藝術家們,這次透過Timberland邀請到藝術家時永駿以及壁畫家藍色隧道,用獨道的藝術角度一邊探索一邊記錄他們的生活體悟,生活中除了每天言語上往來、科技間傳遞,別忘了,他們透過藝術作品讓社會大眾更懂得在圖像中得到實實在在的感動。

 

藝術沒這麼高高在上,沒如此遙不可及,它就在我們生活的週遭角落之中,是如此簡單就能與我們相連結。

用畫面就能填滿語言的藝術哲學 -時永駿

藝術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還記得第一眼看見時永駿學長的畫作掛在牆面上,看似冷色調的基底,卻有一股看不見的溫度,仔細欣賞,寫實畫面經過油彩透露出許多不可思議的生活小細節,有點奇特又有點幽默。但非常肯定的是,一旦看過一遍,你很難忘掉它,甚至很清楚地烙印在腦海。
 

當時永駿談起走上這條藝術家之路,沒太多冗言贅字,自大學畢業後就刻意地選擇到許多陌生的環境流浪,沒事就拍拍照,沒目的性地紀錄他六年的生活點滴;雖親口說這六年是種叛逆的代名詞,或許就是這長時間的沈澱與累積,那時住在台中太平的他,突然有一天回頭反觀產出的大量照片,「好像可以做點什麼?」「六年其實也夠長了!」就這樣拿起畫筆,將影像轉化為他手下的藝術作品。

藝術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從一些細節與顏料的勾勒,讓原本純粹的照片多了許多幻想空間,沒有特地想傳達什麼,時永駿只是覺得:「其實生活不用那麼嚴肅。」希望能透過他的作品示範出生活該有的態度,不用一定中規中矩、非常緊密,讓生活的瑣事留點空白給自由的想像空間。

藝術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別以為畫家就是呆坐在家裡憑空創作,時永駿的藝術作品都是以攝影的基底去思考、延伸,常常為了一個靈感就會在外頭走上好幾萬步,他最近更是迷上了騎公路車,天氣好就會在傍晚從新店騎往大稻埕,用自己最真實的生活體悟去創造最真切的藝術價值;說到穿上這次Timberland極致冬靴,比想像的輕小許多,或許能成為他遊走各地的新伴侶!相較於時永駿極其細膩的藝術作品,Timberland對他而言反而是種野外粗獷感,還帶點不修邊幅的不羈,或許這比較像是時永駿的內心,從談話中可以感受出毫不拘束、充滿熱情的內在世界,也因如此,才能孕育那麼細膩的視覺饗宴!
 

 

 

 

一句簡單被需要而將藝術最大化-藍色隧道 Blues

藝術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藍色隧道的作品不外乎一眼望去就能清楚體會它們,擁有溫柔又繽紛的色彩,很難想像在大型面積的牆面上,還能看見那種極其細心的筆觸;依稀還記得當時與Blues見面,那牆面正是他創作不久的新品,海浪與天際線之間維持著柔和的平衡感,正在讚嘆這看起來超級耗時的藝術大作時,Blues說這其實只花了他一個晚上獨立作業完成,還秀了他創作的縮時給我們親臨現場,他笑道:「創作時其實不會累,當靈感動力一來,可以完全不吃不睡,甚至忘記上廁所。」

藝術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每每想到藝術家的堅持與毅力真的很難讓人100%理解卻心生由衷地欽佩。Blues開始創作的初衷非常單純:「我覺得我是個被需要而存在的人。」而且就因為覺得被需要而無法拒絕一切新事物,對視覺藝術這塊很感興趣,就這樣在廣大無邊的牆面上,開啟Blues探索新大陸的起點。

一股熱情再多一份熱愛,透過大型的視覺藝術讓大家認識自己,創作的雙手本身就沒有極限,跳躍畫框外,甚至跳躍壁面,Blues的蹤跡甚至在張惠妹的MV、蔡依林的巡迴演唱會都看得到,原來那就是藍色隧道。對於他來說,藝術是最容易也最無形地連結著人與人,未來他將在更多不同面向、甚至品牌之間創造更多不同的可能性,讓大眾更平凡地貼近藝術。

藝術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穿上這次Timberland的經典黃靴,Blues立馬想起學生時代就是這雙指標性的經典,任誰都會想多看一眼的存在,存著錢都硬要擁有,現在能穿著它工作覺得很開心,對於藝術工作者,Timberland的黃靴其實滿適合大大小小場合,沾到顏料怎麼辦?其實也無所謂,雙腳下沾染個性化元素,反而是另一種藝術家的意外創作呢!昨天才穿去充滿粉塵的工地補畫作品,今天依舊可以在充滿雨天的台北穿梭記者會!這種自由程度很適合藍色隧道。

更多Timberland資訊:Timberland官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