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職人有很多種,在各種領域都能看見他們專業執著的超能精神,或許來自一種自我肯定,亦或勇於追求挑戰的能耐,進而得到尊敬與崇拜,但經過這次Timberland的訪談才發現,還有一群專業人士,他們不在乎有沒有掌聲,也沒有所謂的個人作品,要說-就是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平常你可能不會去注意,但他們卻是最接近土地的職人,不管是在海岸線上發起淨灘的黃之揚,還是以回收為出發點的春池玻璃 吳庭安,用實際行動去實踐環保理念,在我們不為所動的時候,他們正在為這片土地更換新的綠色血液。

 

用行動化為生活的養分 -黃之揚

環保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談起環保、淨灘,相較其他領域總覺得多了一份嚴肅與沈重的責任感,但當我們看見黃之揚就完全改觀了;除了全心向海,最近黃之揚也開始往山裡走,帶領著我們散步在他平日徒步的金面山步道,平常上下班通勤在車聲喧囂、烏煙瘴氣市區的我們,透過這次與之揚的訪談,意外獲得一份清幽健康的早晨,說是「意外」,在黃之揚眼裏,這種親近與認識自然本該就如此不是嗎?

環保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想起RE-THINK成立至今也有4、5歲了,今年的他們更成立了正式協會繼續向未來目標前進,跟之揚聊天起來並非想像中的環保人士一昧地宣傳或提倡,用最平易近人的態度面對著他正在做、正在審視的議題,「年輕人就該用年輕人的方式讓這一代甚至是下一代由衷重視我們生長的土地」他這麼解釋,很難想像他們是透過Facebook一次次地發起淨灘活動,從零開始,利用社群管道-看似簡單卻也是最不簡單的方法,去引領更多人接觸大自然。
 

他說他還記得當初也跟我們大多數人差不多,「懂」環保是什麼,也「了解」垃圾污染萬萬不可,但就像教科書一樣,讀過一遍就翻下一頁,誰真的去實踐什麼嗎?其實真的很少。他很感謝遇到RE-THINK另一位創辦人Daniel,透過外國人的角度,帶領黃之揚發現現代人與實際環境脫節了好一大塊,如果要真正看見台灣,必須親自個人體驗才能真實地成長。因為這股動力,也因為他曾經不是這樣,才會讓黃之揚想讓更多的海島子民,跳出大家平常觀光客模式,重新認識我們起家的地方 -海。

環保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今天上山,從之揚的穿搭可以清楚看出他對物件的實用性與持久性很講究,拒絕過度消費相對地也是降低垃圾的一種隱性行為,對於Timberland的極致冬靴,低調的黑色正好呼應他現在的消費習慣,Timberland的舒適與防水、防滑正好適合他上山下海出任務,重視環保的他,可以穿很久的,可以很百搭的,就是他選物的不二法門。

 

 

 

從無形中透視出未來的無限可能 - T.A.吳庭安

環保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下班時刻穿梭在大馬路上,黑漆漆的柏油夾雜著丁點閃爍,老地方跟朋友隨性喝上一杯,你知道嗎?或許,你無形中正與春池玻璃互通有無。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訪談時正是與這位春池玻璃的重要幕後推手T.A.聊了一個早上;想著這些無遠弗屆的玻璃媒介,正有著他們默默地、有計畫性地回收作業,在世界進步快速的同時,實踐著環境永續經營的目標。
 

或許一般對玻璃的既定印象是冰冷僵硬的,更不用說是回收玻璃這塊,覺得易碎又麻煩,但對T.A.而言,這是有溫度的,回收玻璃更是與玻璃培養感情的開始;小學三年級在玻璃廠撿玻璃的T.A.,對於這材料與工程就充滿興趣,從不覺得回收玻璃是份低賤的事務,反而在重熔後「它」可以是任何美麗的化生。從劍橋畢業再前往台積電負責營運資源管理,好奇地問起他為何會投入春池?T.A.覺得這並不是轉行或更換跑道,一路上都是相輔相成,他與春池玻璃一直是並肩而行。

環保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同時間T.A.特別帶我們去松菸文創空間了解他們正在推廣的W春池計畫,從別人「不要的東西」重新創造它原始樣貌,透過設計與跨界的合作讓這「新的東西」再次昇華,他口中敘述的一道道關卡,架構在健全的循環經濟之下,很難想像那些瓶瓶罐罐的易碎物品其實可以延伸出這麼偉大的環狀系統,而重視這樣百分百循環與回饋,其實是一件很簡單卻常常讓人忽略的重要訊息- 與土地的溝通。透過T.A.導覽,回收玻璃不一定是要留給拾荒老人、不一定要等到哪個時間點才去履行,就在日常生活裡,讓使用變成創造,讓回收變成一種回饋。

環保家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本身就超愛classic的T.A.很開心這次穿上經典款的Timberlnad黃靴,覺得Timberland跟他自己有那幾分神似,像是個探險家在做一些別人不曾做過的事,同時深根於最基礎與原始的價值。為什麼有經典的存在?T.A.說現在大家都說要創新、要改變,但他堅持所謂的「創舊」理論,「在每個過程中,都是需要不斷的累積,才能造就現在。」不忘本才是改變的基礎,就像春池玻璃一樣,擁有五十年的歷史,才有發光發熱的現在;就像他自己一樣,在人生不同階段累積社會歷練,才會朔造出現在的他。

更多Timberland資訊:Timberland官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