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新世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這回我們找來紅酒圈裡頗負盛名的Eric小e,請他跟我們談談,這新世界跟舊世界到底怎麼區分?他說,許多人是以「殖民」作為標準,被殖民過的國度,就是新世界。以此分別所代表的意義是,葡萄品種與釀造習慣,並非當地長久以來發展,乃是自外地學習而得,這樣就稱為新世界。所以一般說來,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希臘等是舊世界;美國、澳洲、紐西蘭、南非、日本等是新世界。

 

新世界葡萄酒優勢在於,沒有許多傳統窠臼束縛,反而更能接納世界各地釀造想法,並以現代科學技術分析,造就了活力十足,口味多變的酒款。在酒標上也常大膽突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這些國家的葡萄酒也很威

美國:2013 Marilyn Merlot

就算是瑪麗蓮酒莊的同款酒,每年的葡萄比例與酒標都會不同,風味醇美可口之外,收藏價值也很高,這瓶Marilyn Merlot名稱取自這位絕世美人的芳名,酒如其人,柔美婉約,一樣讓人醉美傾倒。

這些國家的葡萄酒也很威

日本:2009 火星酒莊 三之藏紅酒

一向散發禪意的日本葡萄酒,也能有濃郁精煉的代表作品,這款「三之藏」精選高海拔地塊接受長時間日照的葡萄,風味更加飽滿,同時也保有一絲不苟的日式均衡,隱藏相當多耐人尋味的細節。

這些國家的葡萄酒也很威

台灣:威石東酒莊 木杉白酒 Cuvée N°14

台灣也有葡萄酒?是的,這款威石東酒莊的白酒,以台灣農改場研發的Musann Blanc白木杉葡萄釀造,展現台灣在地的可愛風情,帶有荔枝與熟梨風味,若身在國外,會是觸動記憶的美麗鄉愁。

這些國家的葡萄酒也很威

南非:2013 Nederburg Heritage Heroes –The Brew Master

坐落於南非重要葡萄酒產區帕爾山谷,尼德堡酒莊擁有獨特且接近舊世界的風土條件,此款波爾多風格混釀紅酒,經過18個月法國橡木桶熟成,以柔順成熟的單寧及淡淡香草味撩動人心。

 

葡萄酒新手選Eric

這些國家的葡萄酒也很威

執筆「葡萄酒新手選」超過10年累積超過130萬點閱,臉書也擁有「葡萄酒新手選」社團且有社員達2萬人,2014年榮獲上海舉辦「中國第二屆葡萄酒盲品大賽」季軍,擁英國葡萄酒及烈酒教育認證三級 WSET L3 Advanced,現為專任葡萄酒特約記者、講師、口譯等。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4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