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總是好奇攝影師們是如何抓到那一片刻,又是什麼契機讓他們紀錄下所謂的「生活」,紀實攝影的真功夫透過這次Timberland的訪談深切體會到,看到他們紀錄下來的作品,即便發生在很久以前,溫度卻猶存在影像中,技術可以擺其次,最重要的是,懂得生活體悟才能挖掘到週遭每個角落最真實又最自然的地方。

 

 

 

傳遞的不只是一封信,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溫暖 -差差

攝影師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如果提到郵差,對,就是時常在家門前出現的人物,平常的我們一定很少好奇:除了送信,他們會在做什麼?說到差差,也許你手機滑過他的作品或是看過他的《差差工作日誌》,從差差身上,不難發現郵差總是在固定時段穿梭在街頭巷尾,是你生活周遭最熟悉的陌生人,他正在送信、投遞,他同時也正在紀錄生活的每一個片段。

攝影師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當郵差的初衷更是簡單,他說:「想為了生活而更融入生活。」透過郵局送信,他可以在自己的郵遞區號範圍內,認識更多人,瞭解更多這區域的小故事。而攝影呢?對差差來說更不能視為一種工作或是工具了,他只是在每天寄送信件時間,用這工作角度拍下每天生活的日記。奔波在都會叢林裡的我們,從差差的畫面可以深切地體會到那種反差視角,那些最容易被忽視的畫面,必須深呼吸、喘息才能接觸到的美麗。

 

說到送信之旅,差差常常被周遭的人感動,也因為被感動才會很想把它記錄下來,好比外勞收到家鄉一封信而抱頭痛哭的思鄉心情、每早回收阿伯因為小兒麻痺而不能自理情緒的深刻表情,零零總總都是組成他影像的溫度來源;科技日新月異,大家漸漸都在無形平台聯繫彼此,這也是差差體會到送信時,人與人溝通的可貴,在人人po文複製貼上的時代,他相信這些才是可以真實被儲存下來的。

攝影師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本身就偏愛美式品牌的他,Timberland當然在他平日選單裡,除了比較合乎他的體型之外,Timberland所散發的公路旅行風格也是他愛不釋手原因之一,半正式又可以揮灑隨性態度的設計,他偏愛這種不羈感覺,當送信拍照時,腳下踩踏Timberland的經典黃靴,很實在有很自由,就是那種滋味。

 

 

 

 

按下快門間,渲染你笑容的神奇力量 -Ding Dong

攝影師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或許有人面對鏡頭就會整個人縮起來、些許不自在,很難在鏡頭前流露出最自然的狀態,但我可以保證在攝影師Ding Dong面前,你可以笑得超級開心!初次見到Ding Dong就能瞬間感受到那股充滿動力與正能量的氣息,即便當天天氣冷颼颼,那股真摯卻是持續地熾熱著。

 

在攝影這條路蹦蹦跳跳地闖蕩了四五年,Ding Dong說當初拍照其實只是單純地想追當時曖昧對象,在便利超商買了一台便宜的底片機就這樣開始按下快門,那第一組充滿青春的底片也讓他順勢追到了他的老婆;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從Ding Dong觀景窗裡紀錄的就是原汁原味,他的攝影之路並沒有特別拜誰為師,就說是生活吧!生活就是他如影隨形的師父。

攝影師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現在取得影像很簡單,是個人人都可以當攝影師的年代。」但在擷取影像何等方便的同時,又是什麼能被我們由衷保存下來?觀看Ding Dong作品就能很清楚看見答案,從一個平面感受到溫度與情感,那是紀實攝影最寶貴之處;Ding Dong在誠品R79的集體聚落創作,就曾紀錄一個95歲的老伯伯,紀錄他每天傍晚坐在家門外-對一般人而言最簡單不過的舉動,卻是老伯伯日日履行的例行公事,在老舊房子待上半個歲月,房子卻因時代變遷而決定重新裝潢轉租,那些不得已與不捨都被Ding Dong化作影像,從照片,可以延伸出你未發掘的背後故事,這是Ding Dong想告訴我們的。

攝影師 x Timberland 極致表態

按下幾萬次快門,就是想抓住那一刻,往後回想,會想掉眼淚、會想大笑、會想擁抱的一刻。Ding Dong的攝影之旅還正在起飛呢!他期許自己攝影作品可以傳遞到更遠的國家,穿著Timberland的經典黃靴走天下,經常背著機能包、裝著攝影配備,很適合Timberland爽朗個性,這次換他被拍,覺得很新鮮,他同時也不忘紀錄著另一頭的我們,這才知道,原來生活就是要這樣。

更多Timberland資訊:Timberland官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