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憲銘:在不同戰場奔馳的夢想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HE DREAMER ON THE COURT

從小打籃球的人,會有什麼夢想?拿冠軍?灌籃?加入職業隊?這些成就,張憲銘通通都完成了。這位籃球夢想家接下來的夢想,不再只限於自己,也不只是自己的事業,而是替每個熱愛籃球的人,提供更好的夢想舞台。

作為六年級生,張憲銘回憶道從前對籃球的啓蒙,是每個星期天早上的NBA轉播。「念中學時有班際比賽,而到後來加入HBL,才真正開始接觸籃球。當時的夢想,就是拿下聯賽的冠軍。」跟很多高中生一樣,每天練球,每週看著漫畫《灌籃高手》,夢想著拿下全國大賽冠軍。「贏得全國冠軍後,獲選入亞青盃國手,又被職業球隊相中,其實夢想幾乎都被實現了。」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在職籃結束後,張憲銘因而有機會接觸到行銷業務等工作,也讓他興起了轉行創業的念頭。

張憲銘:在不同戰場奔馳的夢想家

「坦白說,當年難免有些灰心,剛好有個機會,是在全台灣找可以認養的球場,讓我發現到,其實不在球場,同樣能對籃球有些貢獻。」慢慢的,張憲銘接觸更多元,也更豐富的體育活動,讓他成功的樹立運動行銷的例子,進而成立展逸運動行銷。「我發現自己蠻喜歡跟人交流的,當然創業難免遇到難關跟問題,有時候回頭想想還蠻幸運的,好比現在台灣的運動風氣很盛,每一次的專案都讓我們持續學習與進步。」張憲銘坦言,除了能力的累積之外,人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實際上創業後發現,很多環節是彼此牽連著的。我常說,以前是在幫別人帶工,現在是自己來創造。」這一點,除了自創品牌「Be Heroes」之外,可以從張憲銘所參與的事物更多元,感受到他夢想的完成與轉移。

張憲銘:在不同戰場奔馳的夢想家

作為ABL聯盟「寶島夢想家」籃球隊的總經理,張憲銘完成籃球人生另個夢想-擁有一支籃球隊。「我覺得寶島夢想家,是我籃球夢想的延伸。以前的夢想是自己的成就,而現在則是回饋。」他坦言當初董事長張承中提議時,心裡想著的是期待能改變些現狀,為此這個決定做得蠻快的,包含像陳建州、許東棋、韓駿鎧等人的加入也是。「這支球隊是貨真價實的職業球隊,透過每個人所擅長的部分相結合,希望能取得球迷們的認同,以及更多人的支持,當然,也給球員們一個完善且能發揮的舞台。」除了自己在運動行銷及運動員經紀的經驗,張承中與陳建州都當過領隊,也都熱愛著籃球,再加上其他夥伴們的投入,張憲銘保證屆時的比賽「絕對好玩」。

張憲銘:在不同戰場奔馳的夢想家張憲銘:在不同戰場奔馳的夢想家

張憲銘說,團隊們各方面的思考,場內場外的規劃與鋪陳,吸取國內外的經驗,並且把自彼此最擅長的部分,在寶島夢想家上融合與發揮。「說實話,我們是有著使命感的,在某種程度上不只是圓夢,而是替更多人造夢。」張憲銘認為,「夢想」與「夢想家」有著很大的不同點,因為多了家這個字,就多了份努力實踐的意味。「從當球員到執行運動行銷,一路上看到許多困難與機會。深知球員們最大的魅力,就是在球場上,我們希望貢獻自己的力量,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地把球打好,剩下的交給我們來處理。」ABL聯賽即將開打,而寶島夢想家首次主場比賽,也定從12月16日展開。「我們以彰化作為主場,主要是因為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並且可以在地耕耘。希望到時候,籃球迷們把我們的主場塞爆,一起感受欣賞籃球賽的樂趣。

張憲銘:在不同戰場奔馳的夢想家

即使褪下了球衣與球鞋,至今仍熱愛著籃球的張憲銘,在不同的舞台上,依舊實踐著不同的籃球夢。曾經,那個夢想只有自己,現在,這個夢想是所有人一起編織的。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zHiird7C84Q.jpg?itok=OVAekXl7″,”video_url”:”https://youtu.be/zHiird7C84Q”,”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about張憲銘
高雄出生的籃球員,曾獲HBL冠軍並且獲選亞洲青年錦標賽國手,而後被中華職籃裕隆恐龍對相中進入籃壇。成立展逸國際行銷,專營運動行銷活動,以及職業運動員經紀等內容。現為展逸國際行銷及寶島夢想家籃球隊總經理。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5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