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涮涮鍋-只讓你吃到最好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有些男子,會因為年輕時的一個夢想,就踏上了一輩子的旅途;對阿堯師來說,料理,就是他這輩子的摯愛。即使到大了,開店了,他依然樂在其中,而且不斷地在他所謂的浪漫之地,獲得更多的樂趣。

想開店是從小就想做的事,為何特別鍾情在日式呢?理由很簡單,是因為《將太的壽司》。阿堯師回憶說,唸書的時候還不懂料理,但因為漫畫及日劇的關係,非常好奇到底日本料理有多麼美味,於是在選擇行業時,馬上就以日本料理師傅作為目標。「從學徒開始做,自己增加經驗的同時,很重要的是,從身邊及生活上,尋找更多的可能。」

宅涮涮鍋-只讓你吃到最好的

作為料理人,時令與在地食材,是絕對必須經歷的課題。對阿堯師而言,這反而是種享受。「我很喜歡逛菜市場跟漁港,其實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生活,來豐富我的經驗。有些時候,漁夫們的日常,是老饕才會知道的故事。」阿堯師說,曾經有段日子,在餐廳打烊後,半夜騎摩托車到基隆,看著剛回港的漁船,以及透早就為了食材而努力的人們,在他們的身上,學習到課本上所沒有的經驗。就像將太在魚市場認識了百目阿辰,阿堯師也在市場,認識到許多前輩及好友。「前輩有跟我說過,長得醜的魚,其實蠻好吃的。」

宅涮涮鍋-只讓你吃到最好的

因為先前的工作經驗,壽司及懷石料理都有涉略,阿堯師把所學及所好,綜合成自己的風格,而選擇以涮涮鍋的方式開店。「不管怎麼說,還是想自己做,所以開店一直都是目標。不過店是開的,學習跟努力是沒有間斷,畢竟,想把好的東西端上桌,這個心是不會變的。」認識阿堯師的朋友,不會反對這個男子,愛食材愛料底到癡迷的地步。「我都開玩笑說,每天去菜市場談戀愛。在那邊我有好多男女朋友,每次的約會,都在他們身上學習很多。」

宅涮涮鍋-只讓你吃到最好的

在宅涮涮鍋當中,食材是絕對的主角,阿堯師竭盡所能,將盤中的食材,嚴選及處理到最佳狀態。「像我們的肉品,絕對是好東西。即使是好的部位,差一公分口感就不一樣,我希望能夠讓客人們,每一次來到這裡,都吃到高水準的料理。」雖然說是走日式涮涮鍋的方式,不過,熟客們絕對知道,不能錯過阿堯師的私房菜。「這些不會放在菜單上,但是都可以點,主要也是得看現在有什麼好料,以及我能做出什麼樣的東西。」時值夏季,阿堯師製作了油漬生蚵烏龍麵,以及用進口北寄貝做的酸辣湯。「其實不一定啦,我希望能把台灣在地的好東西,透過料理介紹給大家。」另外,在這邊吃涮涮鍋,大多可以煮成雜炊,也就是稀飯。「別人用雞蛋,我選用鴨蛋,加一點芹菜,其實這是很道地的台灣風格啊。」如果問阿堯師,每天到底花多少時間在工作上,或是說,在跟他喜愛的食材相處,他只笑笑的回答:「我用我的生活在做菜」。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Fno4GOIDyxg.jpg?itok=1iz3WYYS”,”video_url”:”https://youtu.be/Fno4GOIDyxg”,”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op info.
add: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4號
tel:02-2393-0051
hour:11:30~14:30/17:30~21:30
facebook:宅涮涮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