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男子的小旅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偷得浮生半日閒」,對於生活在水泥叢林都市中的我們來說,是個看似簡單但卻很遙遠的奢望;你可能沒有假、沒有伴,但最主要的是,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你,沒有那份心情開車走走。這天,我們跳上全新Audi Q2,希望握上方向盤的那股熱情,能為你帶來久違的對生活的渴望,將疲累的身心一次滌淨。

Audi Q2

從外觀的第一眼,全新Audi Q2就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被稱作Quantum Grey隕石灰的車色,用在這台Q2 Sport車型上,讓人聯想到近年建築圈大熱的清水模材質,帶點工業設計氛圍;車頭一貫的Audi本家作風,有棱有角的頭燈與六角形水箱罩,配上品牌四環logo,識別度極高。

Audi Q2

全新Audi Q2的創新大面積C柱,也僅有sport版本改用冰晶銀色飾版,不僅更能彰顯個人品味,與其他版本車身同色的設計相比,又做出了鑑別度。

Audi Q2

此外,Audi最擅長以車身折線打造出的設計與律動感,在Q2上可也沒缺席,從車側的腰線,到引擎蓋上的曲折起伏,跳脫傳統休旅車氛圍,都讓人過目難忘。

Audi Q2Audi Q2

而在Edition #1車型獨家搭載了氣氛光感流體飾板,能依車主喜好自由選擇顏色;此台Q2 Sport車型則是標配紅色陽極電鍍飾版,與車身較為沈穩的灰色相互映襯,展現動靜皆宜的風格。

Audi Q2

在開往茶廠的路上,我們一路從市區、國道、山路經歷了各種路段,心情也漸漸從工作壓力中釋放,隨著兩旁的景色越來越貼近自然,放鬆的雀躍,以及對這趟小旅行的期待也隨之濃烈;而Audi Q2則恰如其分地,輕鬆應對不同道路上所面臨的問題。

Audi Q2

全車系都採用一顆1.4L TFSI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150hp,配合較低的車重,以及Audi drive select切換不同駕駛模式下,面對都會及近郊駕駛皆能遊刃有餘;

Audi Q2

此外操控性能則拜跑車式轉向系統所賜,在不同的時速與轉向角度下改變轉向比,簡單的說,不論是行車時進入較大角度彎角,或是路邊停車時,方向盤的轉幅不需要轉動太多,即可完成轉向,對於高速行駛中的穩定性或是路邊停車時的便利度,可說是面面俱到。

Audi Q2

從台北市出發,經過了約一小時多一點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位於桃園市大溪區山間的大溪老茶廠。

Audi Q2

從外觀上,這座建於1926年,糅合了台、日、英式建築風格的老廠房,充分體現了當時殖民時代的背景;

Audi Q2

舊名為「角板山工廠」的此處,當時全盛時期一年可產出600噸市場上極為搶手的日東紅茶,但在1956年的大火陷入停擺,

Audi Q2

所幸後來在政府協助下重建,近年來則由於充滿懷舊氛圍與舒適的自然環境,成為都市人們假日出遊的熱門景點之一。

Audi Q2

在這裡不只有舊時光的氣息,信步走向廠房後方的日式庭院,由二樓俯瞰著人造池塘,你可以忘卻都市裡,快的叫人追趕不上的步調,這種澄淨心靈的平靜,讓人想在這兒多待上一會兒,像是充電般好好補充精神能量。

Audi Q2

在安全性上的講究,Audi Q2對於平日得在市區巷弄「戰鬥」的型格男人來說,再適合不過;想像一下,下班要開出停車格時,有了「後方橫向車流輔助」,透過圖像、聲音以及煞車震動三種方式提醒駕駛人,注意後方來車,避開莽撞的三寶,大幅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Audi Q2

而在高速公路切換車道,也能透過「車道變換輔助」,在時速30公里以上,以雷達偵測左右及後方區域,若有其他車輛可能造成危險,即會以後視鏡上的LED警示燈提醒駕駛人,降低視覺死角可能引發的事故發生率。 搭配上整合式的Audi pre sense basic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在必要時自動做出束緊安全帶、關閉天窗及車窗的動作,將乘客的傷害降至最低。

Audi Q2

我們跟Audi Q2在大溪老茶廠度過了難忘的一天,除了Audi Q2令人驚豔,還有曬翻人的烈日當空⋯。不過能在平日來趟小旅行不用人擠人很是爽快,積了許久的休假,該拿出來用用了吧?當然,如果可以的話,開著Q2出發吧。

Audi Q2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