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二星餐廳名廚Glenn Viel來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北歐美食在台北相當少見,而位於S HOTEL的HYG餐廳,是由主人汪小菲邀請Krik+Maarbierg的兩位創辦人(丹麥名廚米格爾.馬貝利(Mikkel Maarjerg)與尼可萊.寇克(Nicholas Kirk))合作規劃,並由S Hotel的設計師菲力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操刀店內的裝潢擺設,以求整體風格一致,但又能傳遞餐廳所希望表達的北歐雅緻情趣。

近來延請到法籍主廚 Pierrick Marie 皮耶利克.馬立荷進駐,當專攻法式料理的主廚遇到HYG北歐餐廳,所產生的創意火花,一直是美食圈裡令人引頸企盼、議論紛紛的話題。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好廚藝、好人緣的Pierrick 有許多朋友在世界各大星級餐廳擔任廚師,他不甘只有自己知道台灣的好,邀請了許多廚藝高超的廚師朋友來HYG客座,交流切磋廚藝,認識台灣獨有的風土、食材與料理。這次邀請到請了來自米其林二星L’Ousteau de Baumanière餐廳的法國名廚Glenn Viel來HYG擔任客座主廚,Glenn Viel採用最新鮮的本地應季食材,以經典的法式烹飪技藝演繹普羅旺斯美饌,在台北就能品嚐L’Ousteau de Baumanière餐廳享譽世界的美食精髓。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魚子醬,青豆仁,Blini薄餅>用麥粉、酵母、鹽與水製成的Blini薄餅,搭配煮得恰到好處,保留青豆仁微脆的口感,主要的調味來源是魚子醬,清爽鮮甜。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角蝦,帕馬森起司醬,羅勒義大利麵,櫛瓜及開心果>角蝦搭配Chef手工製成的羅勒義大利麵,搭配櫛瓜與帕馬森起司foam與海藻麵包一起食用。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炙燒日本鮪魚腹肉,茄子,煙薰鯷魚及炸酸豆>總共有三層,由下而上為香煎茄子、茄子泥、鯷魚,最上層是鮪魚腹肉以及炸酸豆、檸檬泥、南法的辣椒粉。略酸的檸檬泥化解整體的油膩,讓每一口都回到清新無負擔的好滋味,來自南法的辣椒粉不會辣,但讓嗅覺層次更多。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澳洲側腹和牛肉,千層蘑菇派,牛肉清湯及金針菇>以法式方法熬煮的牛肉清湯,清澈透明但味道濃郁深厚。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葡萄柚冰沙,碳烤櫛瓜,冰蘋果shot>葡萄柚sorbet下方有烤過的櫛瓜丁,蘋果shot酸甜的滋味讓口腔與味蕾醒了過來。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芒果舒芙蕾,米布丁,爆米香片>綿密篷鬆的舒芙蕾,下層是口感濕潤的米布丁,上面撒上爆米香片,

 

最後要和大家說,客座主廚多數快閃台北,通常只有一個週末兩天時間,預定從速。當大家看到這組照片,Glenn Viel主廚早已回到法國了。但別擔心!只要Pierrick主廚持續犯思鄉病,就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星級餐廳主廚受邀來HYG 擔任客座主廚。HYG接下來邀請到來自巴黎著名L’Assiette酒館餐廳的明星大廚 David Rathgeber,將於6月8~9日(週六、日)兩天客座,他精心打造了午餐及晚餐盛宴,傾情呈現精湛廚藝,為台北的饕客們奉上法式酒館的美味料理,敬請期待!認真說,預訂從速。

HYG客座主廚計畫開跑

S Hotel HYG餐廳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0號

+886 02 2712 0877

http://www.shotel.com/restaurant

[email protected]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