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匠職人魂灌注 MR-G 20周年限量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CASIO G-SHOCK MR-G ,力邀日系工藝鎚起大師打造20周年紀念錶款!

CASIO旗下廣受消費大眾好評的G-SHOCK品牌,於1996年首度推出MR-G系列腕錶,全金屬錶殼並通過嚴苛的耐衝擊測試,成為品味與功能兼備的一時之選。自2015年起重返台灣銷售市場之後,旋即引起台灣G-SHOCK收藏錶迷的熱烈迴響,2016年為慶祝MR-G系列推出20周年,特別將日本傳統金屬鎚打工藝技術-Tsuiki(鎚起)融入腕錶設計,並邀請第三代金屬工藝領域的藝術家-Bihou Asano(淺野 美芳)參與製作

1) 關於Tsuiki(鎚起)

鎚起(Tsuiki)是指將金屬薄片經由敲打而成型為三維造型的技術,根據歷史記載,鎚起在早期主要為製作薄而堅固的銅製容器為主,例如茶壺、鍋碗瓢盆,甚至作戰時所用的盔甲和頭盔…等,如今,此項技術則廣為運用於零件的生產上,例如飛機、火車…等。
2) Bihou Asano(淺野 美芳)
身為第三代的鎚起大師,淺野 美芳對於金屬藝品的維修、復原乃至個人創作,皆具備日本國寶級之水準。其最廣為人知的作品莫過於分別陳列及收藏在京都迎賓館內和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屋頂的懸吊式線香塔與金屬製的神佛雕像。此外,他更拜師於四代釜師高木 治良兵衞之門下,向其學習釜的精湛製作工藝,身為高木治良兵衞的接班人,淺野 美芳成功地拓展並將日式傳統茶釜納入其個人專業之中。

MR-G系列是G-SHOCK中最頂級的商品線,以全鈦金屬材質打造,維持G-SHOCK既有的強悍耐衝擊構造與優異防水200米,透過CASIO日本山形(Yamagata)廠的頂級生產線(Premium Production Line)組裝生產,並力邀日本金屬工藝領域藝術家-Bihou Asano(淺野 美芳)以手工鎚起技術(Tsuiki)完成表面金屬加工,兼具強悍與美型的外觀。

在錶圈與錶帶上,採用日本常用在傳統刀劍裝飾的銀灰色調,而螺絲與按鈕則採用盔甲和手工藝品常見的古銅色調,皆源自傳統金屬工藝技術的啟發,CASIO設計出獨特且代表日本文化的MR-G 20周年紀念限量錶─MRG-G1000HT,特別在10點鐘方向的錶殼側邊裝飾「20th LIMITED」鐵牌,錶背部份則刻印上限量300只紀念序號。錶殼與錶帶經過「二重硬化處理」,首先,鈦金屬必須先經過深層硬化處理,接著進行DLC類鑽碳加工,進而提升鈦金屬外層的硬度。

由於製作難度高、產量少,除了之前販售的MRG-G1000DMRG-G1000B,現在新加入MRG-G1000DC系列,有別於過往型號,首度採用赤銅IP處理,設計概念來自於頂級日本金屬工藝材質─赤銅(Akagane),於時刻、指針、錶眼、錶冠、功能鈕等多處採用赤銅IP處理,錶殼零件霧面與亮面拋光相間、有稜有角、倒角處理細膩。錶帶接合螺絲與功能按鈕更以DLCDiamond Like Carbon,類鑽碳鍍層)加工處理,讓外層零件與經常使用的按鈕,增加抗磨性。而錶圈部份特別採用「Ti64鈦」,先將鈦金屬經過Tic鈦碳化處理,進而提升鈦金屬外層的硬度,讓錶殼與錶帶不易刮傷。

CASIO G-SHOCK MR-G 20周年紀念錶款,全球限量販售300只,台灣首批到貨13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