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登「簡單生活節」!劉若英:「每一次來都是我人生許多不同階段的開始,覺得有一點點的成長和進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相信音樂

2019簡單生活節4、5日在上海舉行,劉若英5日當壓軸嘉賓,以俐落白襯衫、牛仔褲打扮現身,引發全場歡迎驚呼。一開場她就演唱了《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披星戴月的想你》、《春風十里》三首新生代樂隊的歌曲,這也是她第四度登上舞台,她說:「這是我第四次來到簡單生活節,每一次來都是我人生許多不同階段的開始,每次我都可以唱些不一樣的歌,和很多新的朋友,讓自己覺得有一點點的成長和進步。」

sfkjf

除了演繹新生代樂團作品,她也演唱了好友五月天的《頑固》和吳青峰的《歌頌者》。唱完《頑固》後,劉若英表示很多歌都唱出了自己的心聲,比如裏頭歌詞中一句「如果你能預知這條路的陷阱,我想你依然錯得很過癮」、「走過的叫足跡,走不到叫憧憬」就十分貼合她的心境。而演唱〈歌頌者〉時,劉若英則將歌詞改編成「三十年過去了,我還在這唱著」,由衷感謝每一位一路相伴走來的歌迷、粉絲:「謝謝你們陪我到這裡。」

hhh

對於劉若英時隔略久的舞台,現場粉絲滿是期待,最早的甚至早上六點就動身前來,等待整整一天絲毫不覺辛苦。同時貼心準備了橙色的手幅、燈牌、標語橫幅、大旗,玩起「偶像應援」,甚至在樂隊換場準備期間,粉絲就忍不住「開嗓熱身」: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劉若英」、「披星戴月看奶茶,春風十里不如你」、「德藝雙馨劉奶茶,營業造福千萬家」等押韻口號張嘴就來,讓全場觀眾全都加入其中吶喊起來,隨後改編《原來你也在這裡》合唱「原來你也在金山」等待劉若英的出場。

fh

三十年演藝生涯一路以來,劉若英歌手、演員、導演、作家等多元身份都離不開粉絲的關愛與支持,劉若英隨後演唱了三首個人經典歌曲《成全》、《粉絲》、《給十五歲的自己》,將現場氣氛層層催升,中間她打趣說在落地上海後就收到粉絲兩簍大閘蟹,大家的熱情讓她覺得自己非常紅,她說:「很幸運一直被大家寵愛著,把《粉絲》這首歌送給大家也送給自己。」

fhhf

時間到最後一首歌《後來》,粉絲卻「耍賴」大聲喊起「不要」不捨她離場,聲音之大讓她遲遲無法開口唱,被可愛粉絲逗樂的劉若英,清唱「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走吧,走吧,你們還要趕火車回家」才哄住粉絲,為上海簡單生活節留下完美的end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