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咖啡來品茶!熱門茶館「smith&hsu、P&T柏林選茶 x 三徑就荒」新餐盤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smith&hsu、P&T

喝膩了咖啡,喝杯茶來解解膩吧!餐茶搭配已經成為時下喜愛的餐飲方式,熱門的知名茶館品牌smith&hsu和P&T柏林選茶本季都推出了全新餐點,找個時間與朋友或情人前往享用美味茶飲,過個愜意的下午吧~

1.smith&hsu 2020全新餐點

smith&hsu 2020全新餐點「最正餐飲」 上市,從正餐到午茶都提供完美的享受,茶飲推出了全新口味包含氣泡飲和抹茶伯爵茶,餐點則走健康營養的概念,以黎麥飯為基底推出多道餐點。

kjfkdgdg

 【北非風雞⾁肉藜麥飯】

此餐點的料理與烹調概念是來⾃於北非摩洛哥的塔吉鍋料理,也就是以⼩火慢燉,燉出軟嫩的口感與完全入味的料理,對摩洛哥⼈來說,香料就像是美味的魔法,讓摩洛哥料理增添獨特風情,⽽濃郁強烈魔法般的辛香料正是此餐點的靈魂!

將香煎雞腿⾁與新鮮的洋蔥,甜椒,胡蘿蔔與鷹嘴豆佐以番茄泥,無籽綠橄欖,以及孜然,⾁桂,新鮮薄荷葉等天然香料細煮慢熬,熬出迷⼈香氣。秘密武器葡萄乾的加入,帶出令人為之一亮的酸甜的口感!  慢火燉煮入味的去骨雞腿⾁與胡蘿蔔讓人印象深刻外,細細品嚐每⼀一個蔬菜,濃濃的醬料竟也完全入味。濃郁豐富香氣四溢,繽紛料多⼜豐富,滿滿的裝入灰藍色炻碗中,北非摩洛哥異國風情油然⽽⽣。

最後加碼撒上杏仁片與收尾點綴,更更增添了了堅果脆的口感與香氣,⼤大提升整體的豐富度。而濃郁醬汁搭配藜麥飯,讓⼈⼀⼝接ㄧ口無法停止,豐富口感就像在舌尖上舞蹈,令⼈回味無窮,⼤大滿⾜。

sfsf

【紅酒燉⽜牛⾁肉藜麥飯】

紅酒燉牛⾁算是ㄧ道源於法國中部勃根地的鄉村料理家常燉菜,看似家常,但透過不同世代不同國家廚師們的精湛廚藝相互交織更更迭演繹出新的樣貌,⽬前已蛻變成為⼀道聞名的經典法式料理理。

此料理的特色是以酒入料,⽂火慢燉細煮,讓所有食材相融入味。將適合時間燉煮的嫩⽜肩⾁以乾煎處理後,再將蘑菇,洋蔥,紅蘿蔔,⾺鈴薯等新鮮食材炒香,佐以⽉桂葉等辛香料,將所有食材合體,豪邁加入略帶甜味與熟果香的紅酒與文火慢燉細煮,長時間燉煮後的馬鈴薯鬆軟綿密,⽜肉跟紅蘿蔔入味,⽉桂葉的香氣讓餐點多了層次感,鮮明的紅酒氣酒香融入⽜肉中,提升了⽜⾁鮮甜的層次。香氣足且鮮甜的醬汁搭配藜麥飯,⼀⼝ㄧ口,慢慢品嚐,就像去了法國巴黎,吃了一頓道地經典法式料理。

sfjksfjlsfsf

網美路線的紅紫莓果色配上滿滿的氣泡,濃郁的皇家基爾果茶茶果香四溢,氣泡衝擊果茶茶的甜,⼝感更清爽。類汽水的口感,消暑清涼,有啵啵的氣泡會讓⼈一口接⼀口!選⽤用顧客票選第三名的no. 35 皇家基爾⽔果茶當基底,多種莓果類與氣泡水結合後,不像原茶款那麼酸,反⽽變成⼀款微甜的果茶氣泡飲,啵啵的氣泡此起彼落,衝擊舌尖卻不會有過強的刺激感 。

ㄕdgd

裝入帶有喜氣的玻璃圓⽉月壺,綠,⽩,橙三色漸層的視覺效果非常吸睛!以抹茶作為主角,搭配伯爵夫⼈人紅茶茶,讓抹茶增添不一樣的茶香,此款以顧客票選第名的no.43 伯爵夫⼈紅茶,結合日本抹茶,堪稱⽇英跨國⼤大結合,濃郁的抹茶與清新佛⼿柑香的伯爵夫⼈紅茶,相互提味,不會互搶!抹茶獨具的沙沙口感,濃而不苦,絲滑不膩,與新鮮⽜奶的奶香交融後,唇⿒間留下的抹茶香氣,成了smith&hsu的新特調茶茶飲。喝完⼀壺需要些時間,建議細細品嚐,將會體驗出香⽔三段法。

前段抹茶茶香, 中段抹茶茶+伯爵香 ,而更因為伯爵茶冰磚的緣故,尾段則是鮮明的伯爵香,堪稱完美的⼝感三重奏。

ㄕ

當然最知名的司康也不能錯過,推出了全新四款口味,分別是 【印度辛辣咖哩】、 【台灣九號紅⾖豆泥】、 【焦糖丹丹麥奶油】、 【⼤大甲鮮芋泥】,加入了許多在地元素的風味,一定要前來品嘗。

2.P&T柏林選茶 x 三徑就荒「柒茶宴」

來自柏林的P&T柏林選茶這次與來自台灣的三徑就荒合作,以餐茶會的形式,重現當年東西方「七碗入魂」狂熱和精神。「柒茶宴」結合六道餐點、六碗侍餐茶,每一道料理,都以茶詩中的詩句作命名,餐宴結束後,再送上一份再見茶禮作為回家後的睡前Goodbye Tea。

kjfkdjkgdgdgdg

「柒茶宴」以P&T擅長的歐陸料理為出發,特別研發出秋分時節才能享用到的海陸之味;茶飲的搭配也不再侷限於只能在料理中佐餐,有於餐後上桌、用以延續料理在舌蕾上的豐富感覺,更有用餐前需先入喉、加上口中餘留的茶味香氣才能完整整道菜餚風味的精彩設計。

djkgjdlgdgd

第一杯侍餐茶「碧螺春香檳」以碧螺春特有的鮮味、綠豆甜和花香,去烘托出開胃前菜中,波士頓龍蝦、干貝和生蠔做成的美乃滋不同於綠茶鮮的海洋鮮味層次。

sdsg

第三道料理:搜枯腸,取詩句中「搜索枯腸揭發靈感」為概念,推翻「喝茶吃菜」的既定思維,把台菜中的蛤蠣炒絲瓜菜餚做成法式濃湯、武夷種凍頂烏龍做成山形茶凍,品嚐時將湯倒入茶凍旁,一邊「吃茶」一邊「喝料理」。

ddgg

主餐則是餐中以威士忌伯爵茶作為佐餐搭配,餐後再特別選用2012年的金獎茯磚製成茯磚鍋煮奶茶,讓茯磚黑茶特有的木質調香氣、與奶茶碰撞出的鹹香,去延續主餐慢燉牛小排和奶油松露桂丁雞在口中的滋味,也創造全新的Tea Pairing餐茶體驗。

柒茶宴 雙日限定餐茶晚宴

時間:10/4(五)、10/5(六) 19:00

地點:P&T 柏林餐酒 微風南山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3樓 (02) 2722 1987

六道餐點、六碗侍餐茶、一份再見茶禮 | 2500元+10%/人

營業時間 –  11:00 am – 10:00 pm

訂位網址:https://reurl.cc/Wbyy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